— 灰猞狸1914 —

随笔02

网上常看到一些转发,问现在写给五年前,十年前,学生时候的自己,会说什么。 以下是高中时候,在一个讨论父母影响和家庭痛苦的贴吧,思考作为将成年的未成年人,如何从心态上摆脱父母的负面影响,属于体会被动心态对行动力的损害后的一种解读。(主要说思维惯性上的影响,在校园的密集高压环境里少年人习惯于将心理影响放大,当时的观点偏向精神激励)。


现在想起来就是“人如何摆脱自己的影子。”的问题。 我对影子的理解是人不能改变的家庭缩影与大环境碰撞时得到的反馈。 我现在对这类事的看法更全面,实践印证过我想法中正确的部分,对预期的考量会更负面一些,但是还是会拿出来当参考看看,因为我现在已经不再是学生了。我常意识到记忆会欺骗自己,无论是短期的还是长期的,离开环境的每一天记忆都在随意搭建一点新东西。







评论(4)
热度(2)

2018-09-06

2